新闻资讯

侨商商学院第6期开讲|企业如何实现税务合规、合理避税,降本增效、快速培养人才?

发布时间:2023-12-19发布人:深圳市侨商会

个人创业者如何提前进行合理税务规划实现税务合规、合理避税?企业如何借助标准化培训工具实现降本增效、提升人才队伍培养质量?基层员工如何提升岗位能力?

微信图片_20231214175430.jpg

针对上述事关企业经营管理的核心问题,12月14日,侨商商学院邀请毕马威中国税务总监黄卓维、前金院营销推动部经理、国家理财规划师杨锴晨进行了培训讲解。深圳市侨商会副秘书长张丹主持培训,40多位侨商成员及旗下企业代表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31214175522.jpg

随着我国税收征管系统和金税四期的不断完善,税务机关的检查范围更广、精准度更高、税务抽查更加频繁,个人在创业阶段的税务合规将面临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挑战。

微信图片_20231214175454.jpg

作为公司老板,把买豪车、买奢侈品和旅游的花费列支在企业所得税中可以吗?老板通过个人账户收了钱,但又懒得申报个人所得税,可以吗?

作为基金公司高管,能力非常强,与基金公司是独立劳务关系,年收入达到9000万元。但交45%的个人所得税,肉痛心痛!注册一个只有办公地址,没有办公场所,没有办公设备,没有员工的个人独资企业,与基金公司虚拟业务签署合同,把9000万个人所得税操作成经营所得税,可行吗?

对这些税务处理办法,黄卓维总监给出的答案是否定的。在真实事件中,公司老板被税务稽查机关判定为少交企业所得税与个人所得税,被责令补交;基金公司高管则被税务机关判定为偷税和虚假申报,不仅补交、罚款,还被判7个月刑期,教训十分惨痛!

微信图片_20231214175659.jpg

课堂上,黄卓维以《创业阶段的个人税务风险与税务规划》为题,通过个人涉税典型案例,分析讲解了近期个人税务监管趋势,并对创业阶段常见的个人税务风险问题进行了梳理总结,给出了税务规划的方向和建议。

对企业而言,降本增效、人才培养是永远的课题。而在当今大环境下,企业对降本增效要求的迫切性越来越高。

基层员工如何迅速掌握岗位技能,提升效能?中层员工如何学会向上级汇报工作,向上级要资源?高级管理人员如何构建自己的战略思维?毕业季招聘的500名新员工的培训该如何做?员工多,员工分散在全国各地,又该如何准确将培训信息完整准确灌输到位?如何制定员工的学习地图、规划学习路径、搭建学习平台,在差旅成本、培训成本、人力资源投入和人均效能间找到最大公约数?

通过集约化、标准化的培训管理,借助标准化的培训工具,以及智慧学习平台,能够帮助企业更好地提高员工培养的速度以及效果!这是前金院针对上述问题给出的解决方案。前金院国家理财规划师杨锴晨以《如何通过在线培训工具,帮助企业降本增效》为题,通过分享企业的实际案例,探讨如何通过在线培训工具,帮助企业降本增效,给了与会企业实实在在的借鉴参考。 

微信图片_20231214175636.jpg

 

“我是来自香港的公司老板,现在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融合发展,我们在深圳也有越来越多的公司业务。但我们不了解内地的各种税务规定要求,今天是特意来学习的,我带了公司所有的财务人员来听课。”

“我是做视频直播带货的创业者,我感觉国家税务机关越来越关注视频直播行业的纳税情况,留给这个行业放飞式发展的时间不多了,我特意来学习。”

“我来自侨商会会员企业恒丽医疗,我们专注把你变美,欢迎想要变美的朋友来找我,侨商会会员享有特别优惠折扣。”

“我来自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很高兴在这里认识大家,如果各位的企业有需要,我们愿以专业的法律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 

微信图片_20231214175507.jpg

这是培训前20分钟,在主持人张丹副秘书长特意留给大家的自我推介交友时间里,大家踊跃拿起话筒自我介绍,推介业务表达的心声。

微信图片_20231214175743.jpg

短暂的培训刚刚结束,长久的交流合作已经开始。相约侨商商学院,让我们彼此扶持,相互赋能,相携成长,共同发展!

 

关于前金院

深圳前金院管理咨询培训有限公司肩负着为中国企业改革创新外引内培的使命,于2013年在深圳前海自贸区成立。公司立足深圳,面向全国,以“咨询+培训+猎头”三位一体的业务模式,培养企业及金融机构和地方政府专业人才,致力于打造咨询培训和人力资源服务品牌企业。

 前金院主要由深圳市明园慈善基金会投资,该基金会长期致力于扶贫帮困、赈灾,关爱妇女儿童及贫困地区青少年成长,支持文化发展等公益慈善事业。前金院融合培训教育与公益慈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参与公益活动,持续推动社会发展。

 成立近十年来,公司各项业务实现了快速发展,为国内各类企业人才引进及培养做出重要贡献。

  

 关于侨商商学院

侨商商学院是深圳市委统战部指导、深圳市侨商国际联合会打造,面向新生代侨商企业家传承、成长,帮助侨商企业持续成长的商业资源共享合作、学习交友平台。拥有粤港澳大湾区300+知名企业家导师资源,可为侨商企业学员提供最具实战价值的课程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