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第五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在深举行:搭建“一带一路”经贸大网 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9-08-15发布人:深圳市侨商会

8月13日,为期三天的第五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以下简称侨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518家展商云集深圳,共赴“以侨为桥”共赢发展的饕餮盛宴。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波,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广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静,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等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波致辞

李波在致辞中表示,侨交会发挥广大侨胞作用,促进互联互通,引导广大华侨华人积极投身祖(籍)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中国同世界各国的文化、经贸交流,在海内外侨界产生了良好影响。希望广大侨商朋友以本届展会为契机,充分发挥资金雄厚、智力丰富、人脉广泛的优势,同祖(籍)国一道奋斗,同圆共享“中国梦”。

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致辞

林洁指出,本届侨交会紧扣国家发展战略,围绕深圳发展大局,是落实“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主办单位不断提高办展质量,各位侨领、侨商朋友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把握深圳新时代发展机遇,当好中外友好交流合作的促进者,为推动双边、多边务实交流合作增添新动能、新力量。

第五届侨交会组委会主席、我会名誉会长、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理事长郑汉明讲话

第五届侨交会组委会主席、深圳市侨商国际联合会名誉会长、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理事长郑汉明表示,侨交会为海内外侨商开展合作以及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搭建了经贸交流的平台,期待本届侨交会办出特色、办出典范,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往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广东省、深圳市老领导蔡东士、许德立、庄礼祥,潮州市委书记李雅林,深圳市人大外事侨工委副主任莫剑平,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吴欢,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杨浩勃,深圳市侨商会名誉会长、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王石,国际潮团总会主席张乙坤,汕头、潮州两市有关领导,以及来自世界各国的侨商、侨领代表等参加开幕式。我会永远名誉会长马介璋,名誉会长王石、王再兴、郑汉明、李桂雄、林少毅,顾问马蔚华,常务副会长黄世再、区绮文、倪晋佳,副会长郑大欣及理事会员等出席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部分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侨交会展馆。据悉,第五届侨交会以“聚焦湾区建设机遇,聚集产业合作发展”为主题,展会面积37500㎡,共1500个标准展位。海外展商占比近4成。